一寸青瓷

他们都开口说话了。

【花怜】赴世[总裁花x医生怜]13(完结)


抱歉今天有点晚!
本章含权引,高糖。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

  “到你那边去?你什么意思?”谢怜早已猜出了十之八九,从当年温情问白无相的话和白无相今天的举动中。可他想听白无相亲口说,事实究竟是不是他想的那样。
  白无相一只手还掐着他的颈,另一只手把他搀了起来,还无比体贴地帮他拍打着身上沾的灰土:“我曾经和你一样,是个梦想济世的医生。我卧薪尝胆,十几年如一日地读书,终于得到了中心医院心脏外科的工作。可就在一切终于步入正轨的时候……”
  “……你却被病人家属告了。”

  谢怜立刻分辨出这个遥远的声音是属于谁的了,可是……他怎么会在这里?
  几声巨响,急诊大厅的玻璃门碎成了无数块。白无相保持着挟持谢怜的状态转身看去,只见门口只站着两个人,一红一黑,一前一后。
  “你搞这么大阵仗,外面路况这么奇怪,是生怕别人不知道吗?白无相,我给你三秒钟时间从他身边滚开。”花城的头发猎风而舞,在其中透出的目光凌厉狠辣,仿佛给他看上一眼就会立刻化为齑粉。
  白无相仰天大笑:“哈哈哈哈哈哈……你开玩笑吧?你的心上人可是在我手里啊,你威胁我?”说罢竟不知从哪掏出把军刀来,刀刃明晃晃地贴着谢怜雪白的颈。
  “你要是敢做什么,我保证你今天出不了这个门。”花城双手攥成了拳,不受控制地抖了起来。白无相脸上挂着戏谑的笑容,干脆不理会花城,反而歪头看着谢怜。
  “行行行,谢怜你快看看花总多宝贝你啊,”白无相不依不饶地在他耳边用如梦似幻的语气说,“你……想说什么吗?”
  谢怜脑袋里像被塞满了铁砂。但他拼尽全力忍住了疼痛带来的颤抖,对白无相道:“你说下去。”
  “好!那我就说下去。正如花总所说,一个死去病人的家属居然告我,就因为我给那个病人做了台通知书上没有家属签字的手术!他们家属之间僵持不下死活不签字,我把人推进去做了怎么了?至少做了还有可能活!虽然他最后死了但是至少我和他都努力过!而那些家属呢?签字的时候犹豫费用犹豫预后,人死了立刻就能拿尸体赚钱!谢怜你看清楚了,这就是你要济的世!所以,我一出来,就回来找你!”白无相歇斯底里,他好像从来没有把这些深埋在心里的痛苦向谁倾诉过。这些早已腐臭的情感在一朝之间爆发,山崩地裂。
  谢怜一面听着他几乎是发狂的叙述,一面逼迫自己疼得快要炸裂的头思考。不管花城带来了什么人,是不是警察,自己现在都是他们推进计划最大的障碍。所以必须想个办法脱离人质身份,否则情况不会有转机。
  “他们眼里除了钱还有什么?既然世界就是这样漂浮在血海上的地狱,那跳下去成魔不对吗?这些披着人皮的恶鬼,比我明目张胆地吃人恶心太多——”
  刹那间,突然有一只手抓住了白无相的手腕,把刀顺势往前一送,直朝谢怜左肩刺去,而那只手正是谢怜的手。
  这一刀刺得并不深,但让在场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谢怜!你疯了吧!”白无相仿佛触了电一般把谢怜和刀一起甩开,“谁让你这么做!谁值得你这么做!谁——”
  一声枪响让白无相的嘶吼戛然而止。一群特警蜂拥而入逮住了一众暴徒。谢怜被鲜血喷了一身,本能地朝后退去却绊了一跤,以为会摔在地上,却被一个人接住了。
  “哥哥别看,”花城坐在地上,让谢怜的脸朝着他的胸膛,手紧紧压住了他左肩的伤,“就算知道他不会真的想杀你,你也不能选这么个办法啊。怎么样,疼吗?”谢怜虚弱地笑了笑,不知道靠在花城身上说了什么,花城听了笑意盈盈,在谢怜额上深长地吻了一下。
  被解救出来的风信慕情二人见了这一幕双双大跌眼镜,恨不得把自己埋进地洞里。然而风信很快反应过来,朝护士站跑去。
  而早就从屋顶摸到二楼天井埋伏很久最终寻到良机成功击毙白无相的狙击手权一真收了枪,用他视力极佳的眼捕捉到了在门口和孟瑶队长握手的引玉,大喊一声“师兄”就从天井跳了下来,引玉见状忙跑了,留孟瑶在原地欣慰地笑。
  温情站在碎玻璃中间用手扇着不断飘出来的烟,自言自语道:“太子殿下当年被折磨成那个样子,脾破裂,断了7根肋骨,颅骨也骨折,在场的所有人都逼他,到今天也还没变啊。可白无相怎么不听我们说就走了,明明那个手术我们都是站在他这边的啊。”

  两周后。
  “所以说,太子殿下你当时到底和血雨探花说了什么?”师青玄一面试着新买的眉笔,一面把手机开了免提。
  “我我我没说什么,真的没说什么……”不用想就知道,此刻谢怜的脸一定是红得像颗苹果。
  “不说算了,我去问引玉。”师青玄手一抖把立眉画成了平眉,本就不开心,没探听到八卦就更不开心了。
  谢怜想了想,答:“引玉嘛……你一时半会找不到他,刚才我看见一真进他房里了。”
  师青玄听罢,一拍桌子就站了起来:“好啊你太子殿下,你们一个两个都谈恋爱,我怎么办!你还是不是我第二好的朋友了!喂?喂?”
  半天没回应,师青玄立耳去听,只听见了听筒那边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三郎……三郎……天还亮着呢,不可……啊……”于是果断地挂了电话。
  “哥!!”他朝师无渡的房间哀嚎了一声。

  花城搂着谢怜,沉醉于他的眉眼,他的声息,他的一切。
  这给予了自己未来无限可能的神明,此刻就睡在自己的臂弯里。十四年过去,在世间滚过千万次,却还是一如初见的少年模样。
  即使有些东西已经改变了,但也有些东西是岁月无法磨灭的。

  “因为想把事情快点解决啊。至于这个吗,有三郎在,不疼。不过我想说白无相……他想错了。

  “世界不全是黑暗的,既然有为了钱放弃和利用家人的家属,就一定有倾家荡产不顾一切救人的陌生人啊。只有把二者和二者之间都看见,才算入了世,才能救世。这才是我们能救的世啊。”
  那天谢怜得救后在他怀里说的话又在耳边响起。

  是了,不顾一切救自己的陌生人不就是眼前人吗。
  “哥哥,”他伏在谢怜耳边柔声道,“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劳烦你陪我一起看了。”
  那温润如玉的声音略带沙哑地答:“余生愿与三郎赴世,百死不辞。”
  床边柜子上青瓷瓶里的沾着露水的小白花见证了一切。

END
——

青瓷瓶是作者本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走)
嘛总之完结撒花!
这个充满私心的关于医生的故事讲完了,我知道我的水平撑不起这个宏大的主题,但也请各位海涵了。

声明:角色观念不代表作者观念,以及给白无相写这种过去是为了本文主题,我本人一点也不赞成报复社会行为。

感谢各位,明天会发一篇关于《赴世》来源的碎碎念。

评论(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