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青瓷

他们都开口说话了。

关于《赴世》,关于谢怜,关于我。(占tag致歉)


在发《赴世》第一章时我就已经提过了,一开始想写这篇同人是因为新年伊始,我就被190和191刺激病了。
听说我感冒发烧食欲不振,吃饭吃到一半就想吐,好多人问我怎么回事,是不是上学的城市太冷?医科生期末复习压力太大?我说可能都占一部分,但毁灭性的打击绝对来自我追的小说。朋友们听后都劝我说,干嘛这么入戏,小说而已嘛,就算你喜欢角色,这也未免太伤了。我说我二十岁了,第一次遇见一个角色,他一滴眼泪就砸碎了我的心,他一溜血就淹没了我的理智,他疼到想死,我就缩在床上全身痉挛泪水决堤而出恨不得哭出血来。
那时候我几乎逢人便问:“如果你的世界爆发了瘟疫,你只有杀人才能不得瘟疫,你的面前有一个不会反抗还不会死但会疼的人,你会选择捅他一刀吗?”令当时的我绝望的是大部分人都毫不犹豫地给了我肯定的回答,其中不乏认识了十三年的发小和我的父母。我赌气一般地好几天没理他们,疯了一样地准备考试,用看书做题填满几乎所有清醒的时间,直到第四卷结束,随着谢怜完成了“赴世”,我也终于把圈禁我已久的牢笼撕裂了一个口子。
就在2017年的夏天,我在学校的某个组织里被不可抗力丢在了杯水二人的境况中。我的选择也是再给一杯,我为了第二杯付出了很多努力,两次差点晕倒,可还是给不起那第二杯,反而打碎了第一杯。后来事态失控,后果不可挽回。必须有人承担责任,于是我半主动半被动地被当众凌迟,被我拼命维护的人们。“半主动”的意思是,如果那个指责我的第一人慢一步,我就会主动站出来承担一切。可惜她快了我一步,给了我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谢幕。光芒万丈的我,居然因为最后的滑铁卢被按进泥泞里爬不起来了。
我付出最多,却万劫不复。而有些人靠着甩锅给我,收获了无数的拥戴。
我的星星挂在了别人的夜空。
这件事情结束以后,我离开了。有人为我喊冤,我说没关系,让我带走一切,这样你们可以重新开始。
可再后来,我再也没有身先士卒,再也没有主动承担起什么一摊事。我怕遇见只有一杯水的情况,更怕我到时候给不出第二杯水,倘若放自己的血又被人当成理所当然。再后来,我曾用尽最后一丝力气保护的一方天地还是墙倒屋塌,让我在某个雨夜膝盖一软跪在了一道门之后,而那道门里就是我所谓的无间。那天,我痛哭,我哀求。我失去了最后的尊严。
我折骨断颅,换来废墟一片。那折什么断什么呢,一切不都是徒劳吗。从一开始不那么努力,不做出这么多成绩,不就不会这么快倒下了吗。
我开始沉默寡言,脾气暴躁,在心里咒骂整个世界。
可三个月后我看到了谢怜,那个从真正的无间归来以后还是少年的神明。当眼泪冲开了妆容和阴霾,我才看清了自己和他之间相差了多远的距离。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啊,就算被打入深渊,也有人在相信我陪着我爱着我啊。他们在其他组织中伤我时挺身而出维护我、和给我施压并丢我出去的人们闹翻,凌晨两点打电话给我听我崩溃的哭嚎和谩骂。而我却只看见了无间,却不知道有人在我被推下去以后也陪我跳了下去。
虽然我还没有完全放下,恐怖的记忆有时还是会在夜深人静时包围我,但好在我醒了看清楚了。
然后我用我清明的眼看着谢怜。
有他在的地方就有光,所以我不能再待在黑暗里。
我要追逐着他的耀眼光芒赴世,看遍世界的模样,然后温柔地爱着苍生,用一己之力拯救苍生,就算有无数个朱玉飞、王浩、王云杰、陈仲伟命丧暴徒刀下,就算下一个可能是我。
我也会穿上我的白袍,为了这个终极梦想努力着。
“烈火铸青瓷,出于尘,归于沉。”
幸好,我的生命里有谢怜出现了。他给了我色彩。
我爱他。

青瓷
2018年2月4日 23:56
于辽宁省葫芦岛市

评论(9)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